发条包
生怕情多累美人
 

一整晚在看这个主页上曾经发过的所有内容。

好像有产出以来我得到过所有真实和熨帖的快乐都停留在2016年,那会儿大学毕业刚开始工作,也刚开始喜欢他们,每天上下班塞着耳机坐公交,看见太阳雨水烧烤摊想到的都是关于他们的故事,整个人像只被晃过冰可乐,表达欲泛着泡泡往外冒,写东西没有技巧的同时也没有顾虑,想到王凯想到天真勇敢和执着,想到靳东想到温柔真诚和包容,想到他们想到吸油烟机平凡的暖光,也想到闪闪发亮的海洋和宇宙。我所认识和要服务的对象也只有脑内的他们俩,不包括受众也不包括我自己的虚荣心。

最近常常在想,读者对于同人作者会真的产生喜爱这种情感吗?至少这件事在我这里是否定答案,当然我也算不上一个作者,说是讲述者也许好一些,非常明白大家是因为对角色天然的爱才来看我的故事,后续发生的一切类似于喜爱的情感,也只能属于他们而不是我,至少在我的自我认知里,我还没有获得让大家通过故事来喜欢我的能力。

幸运的是后来也因为讲故事,认识了几个一起吃烧烤喝奶茶的朋友们,甚至还遇到了喜欢的人,这两年可以说是靠着不断反刍与她们相处时的记忆活过来,很多次想要销掉这个账号,现在看着最开始彼此评论区里那些小心翼翼的喜欢,觉得还是留下来吧,或多或少能成为一个我没有彻底变成废渣的真实佐证。

2016过去了,我很怀念它。


评论(36)
热度(54)
© 发条包/Powered by LOFTER